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科學的青春!


最近看了一部很好看的漫畫叫做科學的青春
全名是Dr.貓柳田之科學的青春 空想科學大戰!Special Edition
第四集是零六年出版的所以應該不算老漫畫
其實對我這格不喜歡數學的人裡面偶爾會冒出來的理論完全看不懂
而且我也還沒有看過空想科學大戰 但我看過這部以後就要來看了
對科學有點遐想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好看!
情節實在是很好笑 背景是在日本的昭和30年代 所以大概是5~60年代
總之就作者的考據就是日本開始繁榮的時代
家庭電氣化、汽車、電車、東京鐵塔、開始蓋公寓等等
主角先生秉持著科學可以拯救一切的想法
然後他寄住的家裡也有個漂亮的女兒
常常只要用科學難道不能解決...就可以把貓柳田激起來作的奇怪機器
是一個非常熱血的科學家!!
然後因為貓柳田每次都做出奇怪的機器像什麼竹取公寓很天馬行空
可是常常又突然會有什麼差錯 所以這個小鎮就會常常被搞爆
其實那個年代背景跟我離了非常久
但這次去日本待了一陣子也有一點具體體會的情感出現
比方說有一集貓柳田就為了要解決電車太擁擠的問題然後又作了一部機器
那個時候好像日本還有電車推擠員 就是專門把人推到車子裡面的
這次去日本也是 我們因為好像碰到花火祭典的關係所以人非常多
有一次我被擠到門編然後換編開門的時候我根本就是被噴出去的哈哈
反正就是非常好笑!真的很值得推薦!
因此就要看一下日本wagdug futuristic unity這格digital harcore團(或project)
很帥的mv!!! (這是07年底那張專輯)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